婚後轉換工作到現在,

總覺得還不是很上手,我好像都還找不到新工作的tempo

像是統整一大堆陌生的新資訊、記憶力也大不如前,

覺得很懊惱,好像自己的腦袋轉不過來似的<3<3<3

 

之前跟閨蜜朋友們聊了聊,

有不少人建議我說應該要去額外進修相關的課,

這樣才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!

但是,即使知道,還是很抽象阿~

像是有什麼好課程、好講師等等資訊~

超希望有上過的人可以推薦給我XD

 

多虧有好閨蜜,她跟我分享了一個她和家裡孩子一起去上的

「腦力開發課程」~

聽她說,這位黃千碩老師,擁有華人最資深的腦力開發教學資歷(長達14)

而且他和坊間其他課程最大的不同在於,

黃千碩老師是融合各種與腦力開發方法有關的精隨,

毫無保留的交給學員們!

而且問她上過的心得,她說覺得會讓人生充滿能量,而且不論是在工作、

或是帶孩子上,都變得更有方法,做困難的事情都變得輕鬆簡單!

 

聽閨蜜這麼推薦,我也下定決心報名去XD

當天跟著閨蜜下到台中參加課程~!

01.jpg

這一天上的是「好創意變好生意」課程。

上課人數超乎我的想像,

明明是星期天的說,居然有(目測)超過100人來上課耶!

課程中途,千碩老師時不時會要我們分組練習上課所教的技巧,

或者是互相討論、腦力激盪一番。

 

在和同伴互動的過程中,

我才知道這群人來自台灣北、中、南,

而且職業別各個不同:

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,有很多業務或是主管都有來上課!

 

這堂課,我覺得最大的收穫是,

我學到了分析事情的思考工具「雙值分析」。

千碩老師介紹說這是全球500大企業的「超級思考訓練」

是當遇到需要決策時的思考工具

其實就是心智圖的運用版

 

像這張我在課堂上做的筆記,

「雙值分析」是一種從各個方向發散而出的概念

02.jpg

當決策一件事的時候,「做」與「不做」都有各自的優缺點。

這套「雙值分析」,就是能夠幫人理性思考方方面面的思考架構。

 

千碩老師介紹完這個方法後,就讓我們各自分組練習。

首先,把自己想做的一件事填入中間的框格中。

03.jpg

像我因為一直覺得掌握不好新工作、做的沒有很愉快,

所以持續有想換工作的想法,

但都一直停留在「想」,而沒有實際行動起來。

趁這次機會,我就運用「雙值分析」徹底評估了一下。

後來,比較完優缺點,果然還是換工作比較好!

但是,換工作也是有缺點的,如何克服?!

這時,千碩老師又教了我們一招!

04.jpg

就是把換工作的缺點再拉出來,做6個方面的思考:

包括「改善的方法」、「誰能幫忙」、「起始時間」、「捨棄的最大損失」、「還能忍受多久」、「成本支出」。

這樣仔細想了以後,我對於換工作這件事,更能了解會遭遇到什麼了!

 

現在,我在面對新工作的時候,也會運用千碩老師教的心智圖法來規劃了!

工作效率變得更好了,而且再複雜的內容也不怕,

做事情變得得心應手!真的是一堂好課!

接下來~也要加緊跟上老師的其他課程~

 

黃千碩老師FB粉絲團

https://lihi1.com/Y2JNP

 

痞客邦

https://lihi1.com/W0815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蕃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